2012-06-01 [台灣時報] 徐欣瑩:十二歲以下小學生就已經接觸毒品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徐欣瑩:十二歲以下小學生就已經接觸毒品

[2012-06-01 台灣時報 孫麗菁]

        國民黨立委徐欣瑩昨天指出,被指出的毒品問題其實只是冰山的一角,未被查獲或未經報導的實仍為多數,這反應出毒品氾濫及因吸毒問題影響社會治安日趨嚴重已是不爭之事實。

  她說,國內吸毒人口有越來越年輕化趨勢,依據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之統計國內青少年首次使用非法藥物平均年齡約在十二點五歲,實際上已有十二歲以下的小學生就已經接觸毒品了。

  至於K他命成癮性方面,連法務部的網站都說明長期使用K他命會產生耐受性及心理依賴性,造成強迫性使用,不易戒除,法務部卻以「K他命是娛樂性暫時用藥」未吸食者貼心解套,以致於K他命查獲數量所佔比例年年升高,甚至在今年一至三月達到百分之八十六,K他命的氾濫導致青少年誤入歧途,最後為此犯下賣淫與暴力案件,徐欣瑩要求法務部應正視毒品氾濫問題,迅速研究將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

  徐欣瑩說,毒品供應端(大盤或工廠)卻很難抓,導致整個毒品市場完全失控。所以一定要大盤和中小盤同步打擊。因此要求法務部在打擊中小盤市場上,應有具體的獎勵或獎金,來鼓勵基層做出成效,藉以改善毒品查緝績效,她並要求法務部立即處理橫向聯繫人力不足導致效力不彰問題。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