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8 [自由時報] 黨團要求護航瘦肉精美牛 10藍委拒連署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黨團要求護航瘦肉精美牛 10藍委拒連署

[2012-06-08 自由時報 施曉光、顏若瑾]

        馬總統昨晚出席立法院國民黨團大會,以黨主席身分下達美牛案的決戰令,但沒有雙向互動,發言後即離去,藍委不能發言,更被要求簽下「支持美牛案」的黨團決議,由於手段粗糙,當場有十位左右的立委拒簽。

  國民黨立委昨晚抵達會場後,即被告知「今天不安排登記發言」,等於只能聽、不能說,也沒有與馬主席互動的機會。

  馬發表談話後,即把行政院長陳 冲等官員帶離現場,會議主席、黨團書記長
徐耀昌依事前預擬劇本,急著敘明黨團成員須一致投票支持美牛案,否則黨紀處分的提案,趕緊結束會議,也讓大家傻眼。

  黨團半強行推銷 藍委更加傻眼

  國民黨團前天才通過修正黨團組織運作規則,約束藍軍立委在美牛案表決戰中投下贊成票,昨晚即拿來運用,許多藍委在搞不清楚或被半強行推銷下,簽下一份提案,內容為全體黨籍立委依黨團決議一致支持美牛案表決,違者除了要罰款、喪失擔任委員會召委資格外,還要黨紀處分。

  更扯的是,會議主持人在馬主席與部會首長離開,場面混亂之際,宣布通過該份提案,迅速完成黨團的議決程序。

  藍委私下說,會議安排「很奇怪」,總統講完話,就叫不分區立委
陳鎮湘上去念提案,然後就通過約束立委表決美牛案的決議內容。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也證實,會議中有黨工拿提案要她連署,被她拒絕,「該怎麼做,我知道,不必這樣」,她認為這樣的作法,「不太妥當」。

  昨除
鄭汝芬盧嘉辰廖國棟王金平外,共有五十九位藍委出席,多數立委都乖乖配合連署,但仍有包括羅淑蕾楊麗環蔡正元徐欣瑩等十位左右的立委拒簽,因此連署人數為四十多人。

  而在馬主席談話過程中,許多反美牛的藍委臉色難看,還有人搖頭。事後有立委形容,馬主席的發言很像是「如果不支持,就」,「溫柔中帶著脅迫」。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直言,總統闡述開放美牛理由,重點放在國際經貿困境,「這不是新理由」,「他的道理我都懂」,但表決時他還是會選擇「棄權」,「大不了
林中森可以叫人來幫我按鈕,我不會告他們。」

  對於馬總統引用研考會民調,指稱國人逾半數支持開放瘦肉精美牛,國民黨立委
陳學聖
提出質疑,他舉新竹縣立委徐欣瑩在選區的調查結果為例,強調新竹縣偏藍,但贊成開放的民意屬少數,他個人比較相信徐欣瑩民調數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