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7 [青年日報] 立委:盡快處理相關法案 促進經濟健全發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立委:盡快處理相關法案 促進經濟健全發展

[2012-06-07 青年日報 張晏彰]

         美牛議題聚焦,立法院預計於六月十二日進行最後法案審查,可望獲得確切結果。朝野立委表示,為避免美牛風波導致華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持續延宕,在確保國人健康安全的前提下,相關法案應盡快處理,促進華美貿易發展,使經濟面健全發展,提昇國家整體競爭力。

  立委
徐欣瑩表示,政府應該加強宣導,讓民眾一開始就了解我國在經貿上受到的壓力,以及開放美牛對於國內經貿的影響,並使用民眾聽得懂的庶民語言,以增加對政策的認同度。針對政府強調,開放美牛可重啟TIFA談判,她建議,目前我國可以與美方協商,先舉辦會前會,讓民眾清楚了解,開放美牛後國家可以獲得哪些利益。

  立委
劉建國
表示,政府應優先捍衛國人安全,而非僅重視美牛議題,尤其「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對美國還有降等空間,為確認美牛處理過程符合安全原則,農委會須在美牛法案表決前,將近期赴美查廠的完整報告送交立法院。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