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聯合報] 十興國小增班 擬改建教室迎新生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十興國小增班 擬改建教室迎新生

[2012-07-06 聯合報 記者徐養齡]

       新竹縣竹北市十興國小下學期擴增4班新生,家長擔心教室不足,二年級真善美3個班學生家長昨與校方協調,要求妥善解決。經協調,校方同意讓二年級留在正規教室上課,並向縣府請款,改建社會綜合科教室供新生使用。

  昨天一早,60多名二年級家長聚集十興陳情,指校方曾承諾不增班,但今年就跳票;校長范光順說明,校方今年容納無校舍的東興、興隆國小新生,縣府也要求,提高班級數,紓解困境。

  范光順向家長們承諾,下學期二年級學生將在2樓二年級教室上課,但教室確實不足,計畫將社會綜合科教室隔成3間教室,縣府教育處人員先前已到校會勘,由校方擬修正案,盡速送交縣府請款整修。

  竹北因人口激增,校舍不足,范光順直言,十興國小也受影響,不得不擴增新生,但他承諾,新設教室符合標準規格,請新生家長放心,「明年絕不增班」。家長盼縣府重視,徹底解決校舍不足問題。

  到場關切的立委
徐欣瑩
、縣議員何淦銘助理表示,將向縣府反映,縣府也已研擬增建文小、文中等新校,並評估六家國中改制為完全中學的可能性,讓竹北地區學子能享有充裕的受教環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