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7 [聯合晚報] 禪定力量大 讓徐欣瑩腫瘤變小 每天抓空檔時間打坐 一周一次到道館上課那種清淨的感覺 是她活力的來源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禪定力量大 讓徐欣瑩腫瘤變小 每天抓空檔時間打坐 一周一次到道館上課那種清淨的感覺 是她活力的來源

[2012-07-07 聯合晚報 張文馨]

     每天當早鳥立委,早早就出現在立法院問政,很難想像,以爬樓梯為運動、充滿活力的國民黨立委徐欣瑩,在念研究所期間,壓力大到左腹出現一個瘤。徐欣瑩說,透過禪定的力量,她順利通過論文口試,身體也喘一口氣,腫瘤慢慢消失。

  徐欣瑩說,十多年前她就讀清大,攻讀碩士,母親也在對抗癌症,面對學校和家庭的雙重壓力,她根本不敢說自己左腹上方長瘤。徐欣瑩表示,一個因緣際會,她開始接觸禪定,也找到壓力抒發的窗口,兩個月後,除了拿到學位,身體的腫瘤也變小。徐欣瑩說,到醫院檢查,判定是良性腫瘤,醫生還是說,需長期追蹤有無病變可能。

  回憶起那段時間,徐欣瑩說,身體的疲憊和心理的恐懼,壓力大到不敢想像,接觸禪定,讓她練習慢下來,練習專注,也讓身體完全放鬆下來。

  徐欣瑩說,練習禪定和呼吸,讓她在繁忙的生活中,得到舒緩,一般人呼吸,就是讓肺部隨著吐納起伏,可以試試,躺在床上,練習用肚子呼吸吐納,讓空氣深深吸進肚子裡,再緩緩吐出,吐到最深,除了能讓心情平靜下來,也能鍛鍊來自臍帶,來自母親給予的那股生命力量。

  徐欣瑩以臍帶血比喻這股先天之氣,她說,每個人還在母親肚子裡,被羊水包圍,呼吸和吸收養分都是透過臍帶,現代醫學會把臍帶血保留下來,做為未來醫療用藥,徐欣瑩認為,練習呼吸和禪定,感覺身體能量的流動,和中醫強調氣血循環的道理相同。

  練習禪定已經15年的徐欣瑩,每天都會抓空檔時間打坐,一周一次到道館上課。徐欣瑩說,那樣清淨的感覺,是她活力的來源,在內政委員會休息時刻,回到研究室,點上清香,盤起雙腿,透過打坐十多分鐘,如同睡了一場舒服的午覺一樣,下午要開會或回選區,又是滿滿活力。

  徐欣瑩說,禪定已經成為一種風潮,國內外不少運動員都會透過禪定,讓身體快速放鬆、深度休息。

  問到養生之道,徐欣瑩笑著說,除了禪定,大概就是常常喝的三通茶,三通茶成分有黑豆、紅豆、大豆、綠豆等雜糧類組成,熱水一泡就能飲用,徐欣瑩說,加點牛蒡或是黑糖,滋味會更好。

  還是新科立委的徐欣瑩表示,這屆朝野立委人數比例較接近,常有朝野攻防的緊張時刻,常常一通電話,她就必須從國會辦公室狂奔到委員會,來回議場和位於三樓的研究室,都以爬樓梯取代搭電梯,一天算下來也有3040層樓,運動量比跑選舉還大,也算是運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