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8 [中國時報] 水公司擬遷取水口 新竹人抗議到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水公司擬遷取水口 新竹人抗議到底

[2012-09-28 中國時報 陳育賢]

 「霄裡溪數百年來,是新埔人的母親河,灌溉、飲用全靠她,自來水公司如果捨其不用而取鳳山溪水,根本是在為上游排放汙水的友達、華映兩廠解套,地方居民絕對會誓死抗爭,不會讓取水口遷移工程動工!」號召抗議的新竹縣議員林保祿憤怒指出。

  自來水公司三區處將在鳳山溪新埔鎮田新一號堤防旁,計畫辦理「新埔淨水廠三號井及取水口堤防遷移工程」,廿七日並會同二河局、縣府與鎮公所勘查,但包括立委徐欣瑩、鎮長賴江海、鎮代會主席王增基、縣議員林保祿、陳英樓、多位鎮代表、里長及數百居民,昨天也全到場,並拉起白布條怒吼抗爭。

  鎮長賴江海、鎮代主席王增基表示,二河局與自來水公司完全無視鎮公所、代表會及縣議員的存在,逕自欲遷移取水口堤防,有可能暗中將臨時的取水口永久化,這根本是違法的工程,地方絕對會抗爭到底。

  水公司強調,目前要進行的工程只是配合二河局的取水口「堤防」工程,並配合二河局進行十餘公尺的「微調位移」,而非進行取水口遷移或將臨時取水口暗中永久化的工程,居民根本不需擔心,並會持續與地方溝通。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