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7 [中央社] K他命改列二級 法務部再討論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K他命改列二級 法務部再討論

[2012-11-27 中央社 記者陳偉婷]

       法務部檢察司副司長林錦村今天說,K他命是否改列二級毒品須考慮吸食學生受教權、相關戒治作為,毒品審議委員會將再討論。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江惠貞、徐欣瑩舉行「K他命應列二級毒品」公聽會,多名民間團體代表表示,K他命易取得、價錢便宜,對青少年危害很大,但吸食者多半罰錢了事,沒有刑責,讓青少年更不畏懼。政府應儘快將K他命改列二級毒品,改成有刑責。

   與會的新北市議員林國春說,學生拉K情況嚴重,查獲的拉K者中,11人有8人未成年。政府認知K他命不具成癮性,遲遲沒改列二級,但吸食的青少年身體確實受傷害,如果再不處理,台灣可能亡國。

   長期關注學生吸毒問題的國民黨籍立委林國正表示,毒品入侵校園非常嚴重,相關單位卻沒積極查緝,建議應有毒品管制專責單位。

   K他命是否改列二級毒品,林錦村表示,法務部沒有預設立場,尊重毒品審議委員會意見。從民國93年至今,已多次開會討論,共識仍是維持現行三級毒品。

   他說,從三級改列二級毒品要考慮濫用性、危害性和成癮性,委員們希望能有成癮性的具體佐證資料,再進一步研議,12月將再開會討論。

   此外,林錦村表示,需考慮相關配套問題,如52K他命吸食者是學生,改列二級毒品,將觀察勒戒,屆時可能影響受教權,且K他命相關醫療資源、臨床指引還沒出來,如何戒治也是問題。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