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自由時報] 拉K改有刑責 8度闖關失敗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K改有刑責 8度闖關失敗

[2012-12-28 自由時報 項程鎮、王貝林、施曉光]

        三級毒品K他命是否改列二級毒品?法務部昨天召開「毒品審議委員會」與會委員一面倒決議仍維持現制,理由是K他命沒有生理成癮性,只有心理成癮性,不符二級毒品需有生理成癮性並應觀察勒戒的規定;這是K他命從九十三年四月廿三日起,八度闖關二級毒品失敗。

  多數委員認為,K他命若要改列二級,需有配套措施,若改列二級,則不慎拉K(吸食K他命)的青少年學生,未來不但留前科,受觀察勒戒時還會影響學業,故不宜改列,但建議教育部、法務部和衛生署加強諮商輔導功能。行政院長陳冲昨天也表示相同看法。

  販售刑責則將提高

  法務部政務次長吳陳鐶昨開記者會說明審議決定,並指法務部已研擬將製造、運輸、販賣三級、四級毒品的刑責,從現行最高五年以上、三年以上徒刑,各提高兩年刑期,盼遏止這兩類毒品;他強調,拉K易損泌尿系統,青少年須謹記「拉K一時、尿布一世」。

  國民黨立委
徐欣瑩則強烈不滿,感嘆K他命正嚴重腐蝕社會的根,許多基層老人家反映,常見年輕人拉K,也有鄉下女孩因而被控制賣淫,許多父母束手無策,問題嚴重;國民黨立委江惠貞
說,學校都盼政府正視K他命問題,且校園拉K絕非教育部想像只有七、八千個案例;她認為,就算修法後有刑責問題,學生也應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難道學生吸安、海洛因,就不會有刑責與受教權的問題?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