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6 [自由時報] 生醫園區醫院延後動工 縣長抗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生醫園區醫院延後動工 縣長抗議

[2013-02-06 自由時報 蔡孟尚]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說,負責籌設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台大醫院原承諾今年底動工、民國一百零六年完工,但沒想到最近接獲的訊息是將延到民國一百零四年才動工,他和新竹縣民都不能接受,將表達嚴正抗議。

  立委
徐欣瑩也證實這項消息,她說,去年底就在立法院為此質詢過教育部、經建會和台大官員,最近也向即將出任閣揆的江宜樺
表達過:「這是新竹地區最重要的一件事!」她會關注後續發展,不能讓台大一拖再拖。

  衛生局長殷東成上午在縣府主管會報中說,台大基於財源籌措因素,擬延後興建生醫園區醫學中心的期程,而且原先規劃的總經費五十五億一千一百萬元,也將減縮為到二十六億二千萬元。

  邱鏡淳不滿地說,地方為了這個醫學中心全力配合,如果台大不能如期如規劃動工,等於漠視縣民的醫療權益,他和縣民都不能接受,將向行政院和台大表達嚴正抗議。

  根據台大向新竹縣府傳遞的最新訊息,原新竹生醫園區醫院規劃設置急性一般病床五百床、特殊病床二百二十八床,考慮財力後將改分階段興建,第一期將先設置急性一般病床二百五十床、特殊病床一百三十床(含加護病床八十床、其他特殊病床五十床)。

  台大在新竹生醫園區醫院的醫療服務方面,規劃第一期將設置心血管中心、腦血管與神經醫學中心、急診及重症創傷中心、腫瘤醫學中心、小兒加護中心,並以提供內、外、小兒三科急重症住院服務為主。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