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6 [台灣新生報] 竹北十興國小直笛團 為國爭光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北十興國小直笛團 為國爭光

[2013-03-26 台灣新生報 記者戴聖峰]

         「為國爭光!」團齡才一年餘的新竹縣竹北市十興國小直笛團,自成立以來,參加各項直笛比賽屢創佳績,直笛團更在去年十二月參加全日本木笛大賽台灣區初賽,獲得一般組合奏金賞獎,並同時取得亞洲區決賽的資格,明(二十七)日將赴日本東京參加「第三十四回全日本木笛大賽」(見圖)。

  十興國小直笛團在范光順校長推動下於前年十月成立,團員由四至六年級共二十四位同學組成,昨(二十五)日上午在縣府大廳,在亞洲第一位直笛博士,指導老師陳孟亨的帶領下,再次吹奏出清脆響亮的《仲夏之夢》,縣長邱鏡淳親自到場鼓勵,並授旗予范校長,為小朋友們增添信心。

  邱縣長說,「第一次聽到和諧的直笛合奏曲,很感動!」,看到小朋友們充分發揮團隊精神,吹奏出悅耳的歌曲,使他備感信心,相信這次出國比賽,一定能拿下優秀成績。

  范校長說,成績是靠大家一同努力而來的,只要有機會讓學生到國外舞台展現,校方一定全力支持,這次出國比賽要感謝邱縣長支持鼓勵、陳議長團隊出資添購百萬低音樂器及立委
徐欣瑩
積極爭取出國團費的補助款,讓孩子有機會出國交流。

  陳孟亨說,直笛隊雖成立時間不長,且因經費不足,長期以來都使用借來的直笛練習,不過在范校長、家長會及同學們的努力下,已建立起紮實的團練制度,連續兩年代表新竹縣參加全國學生音樂比賽皆榮獲優等殊榮,本月十日更獲得全國學生音樂比賽北區決賽優等第二名。

  「這群孩子真的很努力。」她同時說,小朋友們為了要獲得這次大賽的金賞獎,每日中午十二點半至下午一點半組團積極練習,賽前一個月更加練每周六的早上九點半至中午十二點,且他們在團練前,還會跑步練肺活量,相當賣力。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