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中國時報] 12年國教 「從台北看天下」 竹竹苗區前三志願高中都在竹市 竹縣學子還是得參加會考及比序 無法就近選讀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12年國教 「從台北看天下」 竹竹苗區前三志願高中都在竹市 竹縣學子還是得參加會考及比序 無法就近選讀

[2013-04-15 中國時報 羅浚濱]

        新竹中學和新竹女中是竹竹苗區前三志願高中,且都在新竹市,立委徐欣瑩十四日召開十二年國教座談會,指新竹縣學子還是要參加會考及比序,無法就近就讀,要求教育部編列足夠經費,提升新竹縣高中優質化,均衡地方發展。

  這場在竹東高中舉辦的十二年國教座談會,邀請教育部國教署長吳清山、十二年國教專案辦公室執行秘書王揚智與家長們對談。徐欣瑩指十二年國教入學管道內容調整,讓不少家長學生焦慮,教育部長官應多下鄉向民眾溝通,避免「從台北看天下」。

  二重國中王姓家長質疑,學生若申請才藝領域特色招生與免試入學時,現行規定是不是限定只能參加其中一種?會不會造成學生特色招生、免試入學申請兩頭落空?

  縣府教育處長王承先表示,特色招生術科考試時間早於免試入學的申請時間,學生是可申請兩種入學方式,只要在招生結果公布後,再決定要採哪一個招生結果來入學。

  員崠國中張姓家長指免試入學對偏校學生有加分,但教育部對「偏遠學校」的認定與家長認知有差異。例如,橫山鄉的華山國中是偏遠學校,但附近橫山國中卻不是偏遠國中。王承先表示會重新檢討。

  議長
陳見賢
和義民中學蕭姓家長認為,教育部評定「優質高中」與家長心中想法不一致,教學品質能否符合學生需求也有疑慮

  徐欣瑩指家長心目中的優質學校只有少數幾所,教育部應對新竹縣高中投注更多經費,充實更新設備,提升教師專業,否則學生還是要參加會考,通過比序或特招去擠進明星高中。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