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聯合晚報] 炸彈案 李鴻源:很快會破 蔡得勝:我保證 內政部長、國安局長有信心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炸彈案 李鴻源:很快會破 蔡得勝:我保證 內政部長、國安局長有信心

[2013-04-15 聯合晚報 記者黃國樑]

        高鐵車廂被放置炸彈,當時坐在列車上的國民黨立委徐欣瑩關心案情,上午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質詢內政部長李鴻源辦案進度,李鴻源表示,已掌握嫌犯的姓名、職業與行蹤,應該很快就可以破案。

  對於嫌犯可能的去向,究竟是潛逃國外或仍在國內,李鴻源表示,這個不好說,他只能說很快就會有結果。

  他說,很多情資現在都不能透露,因為警方仍在追查這個人在國內是否還有其他共犯,不能把情資公告出來。至於犯案的原因,目前仍無法得知,作案原因仍然不明,但警方已經知道是誰犯案。

  徐欣瑩關心是否犯案完全是針對國民黨立委,李鴻源表示,他沒有負責跟第一線辦案人員接觸,並不了解,但他希望各界都不要恐慌,應該很快會破案。

  【記者洪哲政/台北報導】

  針對高鐵炸彈客製造的炸彈,是否有引爆破壞力?國家安全局長蔡得勝上午表示,經過警政署的研究,製作犯案炸彈的嫌犯專業技術、製作能力都不足,否則可能造成更大風險。至於何時能破案,蔡得勝表示,這是一般刑事案,再給一兩天時間,應該很快會有好結果,保證絕對沒問題。

  針對高鐵炸彈客案,蔡得勝在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表示,412日案發後,警政署與刑事局成立專案小組,由刑事局副局長親自處理,警政署長王卓鈞與刑事局長全力督辦,這是一般刑案,兩個案子是同一人所為,刑事局已掌握重要線索,全力偵辦中,基於偵查不公開,他不便多加描繪案情。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