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29 [中國時報] 豪雨重創柑橘 竹縣啟動補助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豪雨重創柑橘 竹縣啟動補助

[2013-05-29 中國時報 陳育賢]

       由於受到日前豪雨侵襲以及三月分以來的天氣不穩定,造成竹縣柑橘果樹授粉不良、落果嚴重,栽種情形慘不忍睹,果農預估收成可能不到一成。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廿八日前往勘災後面色凝重,當場允諾啟動專案補助。

  今年五月以來,縣府農業處以及立委
徐欣瑩均接獲大批柑橘果農陳情,指往年此時成功授粉後的柑橘果樹應該呈現結實累累,今年卻無故凋零到整株幾乎看不到的完整果粒,有的剩不到一成,是數十年來少見的災情。

  為此,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昨在徐欣瑩、副縣長
章仁香
及農業處人員陪同下,前往橫山、北埔、峨眉、寶山等種植桶柑最多的鄉鎮會勘。

  寶山鄉柑橘示範班班長余合能憂心表示,「種柑橘四十多年來是第一次碰到這種災情,班員有七成都是如此,反常的是六年生的果樹受損較輕,反而是多年生的老欉落果嚴重,原因不明,相當異常。」峨眉鄉果樹產銷班副班長李秀康指出,「往年每公頃還有四萬台斤的產量,今年可能連一千台斤都不到,真是柑橘大災難。」

  看完落果的嚴重災情後,陳文德面色凝重的表示,雖然尚未達到現金救助的標準,但天然災害部分可以啟動專案補助,專案補助在一百年底時已調整,每公頃由原來的三萬元提高到六萬元補助,希望縣政府依程序勘查後,儘速向農委會提報申請補助。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