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自由時報] 柑橘落果成災 縣府申請專案補助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柑橘落果成災 縣府申請專案補助

[2013-06-12 自由時報 蔡孟尚]

       新竹縣政府完成柑橘幼果落果災情調查,全縣共有九個鄉鎮受災,受損柑橘面積廣達一千公頃﹔農業處長范國銓說,初步調查後,未達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中現金救助的標準,已為果農向中央申請專案補助。

  9鄉鎮共千公頃受損

  五月二十八日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文德到新竹縣瞭解災情的立委
徐欣瑩
說,農委會已經確認這是一場災情,只要地方提出受災面積和作物品項,就可以核定補助,她會盡快和農委會聯繫,讓果農早日拿到補助。

  范國銓說,經農委會農糧署和農改場專家學者勘查後,確認是三月下旬到四月上旬頻繁降雨造成柑橘著果、授粉不良因而出現落果災情,包括新埔、關西、橫山、芎林、竹東、北埔、峨眉、寶山及湖口等鄉鎮都有柑橘園受災。

  根據縣府會同各鄉鎮市公所、農會的調查,全縣受災柑橘總面積有一千公頃,分別是桶柑五百五十三公頃、海梨柑一百九十六公頃、椪柑一百四十二.五公頃、茂谷柑四十公頃、文旦柚三十七.八公頃、其他柑橘類三十三公頃。

  新竹縣議員張志弘說,雖然年底才是柑橘的產季,但這場近四十年來最嚴重的落果災情,讓縣內果農人心惶惶,大家眼看原本應該結實纍纍的枝頭上剩沒幾顆,心情都很低落,希望農委會儘速核定補助,讓果農安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