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自由時報] 集水區鬆綁》開發有望 在地人好期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集水區鬆綁》開發有望 在地人好期待

[2013-06-18 自由時報 蔡孟尚]

       新竹縣內有寶山、寶二和大埔三座水庫,在行政院通過水土保持法修正案草案要放寬集水區開發限制後,包括立委徐欣瑩、寶山鄉長范玉燕、縣議員陳正順和邱振瑋等地方人士均表示樂觀其成,並期許能帶動地方觀光發展。

  目前出國的縣長邱鏡淳對此也透過簡訊說:「配合中央修法,尊重民意,兼顧水保法的前提下為民眾把關。」

  立委︰蒐集民意協助修法

  「我上任後就不斷接獲水庫周邊居民陳情要求檢討開發限制,行政院主動朝這個方向修法,值得肯定。」徐欣瑩認為這個修正案草案有回應民意,但各縣市、各水庫狀況不同,她會在收到草案後邀請跟她陳情過的民眾來研商,看看怎麼協助修法對地方最有利。

  范玉燕說,鄉內有寶山、寶二兩座水庫,集水區開發的限制的確讓地方發展受限,其實有「竹科後花園」地理優勢的寶山鄉如果可以適度放寬水庫旁山坡地的開發限制,不管是用於改善公共設施、提升居民生活品質,還是發展觀光產業,相信鄉親們會鼓掌叫好。

  「如果大埔水庫的集水區可以解除開發限制,相信上游的峨眉湖一定會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宗教觀光聖地!」陳正順強調,前有青銅彌勒佛像地標、後有獅頭山佛門聖地的峨眉湖,早已是國民旅遊的重要據點,但因開發受限,觀光產業始終未能升級,如果水庫集水區解除開發限制,相信峨眉湖有機會成為國際級的觀光景點。

  邱振瑋則強調,寶山水庫早年徵收時只徵收到水面上一公尺範圍,剩下那些沒徵收的私有地不但不能開發,甚至連進出都有困難,對地主相當不公平,希望政府檢討水庫集水區開發限制時能一併調整,還給這些地主一個公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