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聯合報] 幼托整合 幼保員怒資格限制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幼托整合 幼保員怒資格限制

[2013-08-18 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

        去年元月起幼托整合後,幼教第一線的幼保人員卻面臨必須取得幼教師資格才能教大班的限制,及無薪實習半年的窘境,連偏鄉幼兒園都面臨人事經費壓力,怒吼之聲昨天齊發。

  立委
徐欣瑩指出,現已在職教保員被限制住進修管道,無法考取教師證照,教育部應重視教保員豐富經驗,並給與進修管道。

  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回應,部內再擬定
師資培育法,朝向開設「幼教在職專門班」,提供教保員管道。另外考取資格後必須實習的規定,中央透過修正草案,針對有豐富資歷教保員,可實務教學經驗和教學演示取代實習。

  立委徐欣瑩與新竹縣議會議長
陳見賢
舉辦「幼托整合政策座談會」,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和縣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等人與會,傾聽逾百名幼教員訴求。

  新竹縣幼兒教保學會理事長郭淑惠指出,幼托整合後,教育部以是否具幼教師資格,來評定教保員是否可以帶大班,是非常不公平的,許多教保員經歷都相當豐富。建議政府若要提升品質,就應提供進修幼教專班管道,讓修完課程後,不管有無考到證照,都能讓教保員帶大班。

  新豐鄉立幼兒園吳老師表示,很多公幼都因使用執照問題被收掉了,導致經濟弱勢的家長們,不知道要把孩子往哪送。偏鄉幼兒園則擔憂人事費用高,對鄉鎮公所是龐大負擔。

  對此,國教署教育部學前科科長王慧秋說明,公幼場地需改善建物和設備部分,會請縣市政府提出需求。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