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自由時報] 新竹義民祭 挑擔踩街破萬人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義民祭 挑擔踩街破萬人

[2013-08-18 自由時報 蔡孟尚]

         新竹縣義民祭昨天開幕,共有來自全國三十五間分廟和十五大庄輪值祭典區的信徒進香;縣府表示,開幕式的挑擔和踩街活動有上萬人參加,場面壯觀。

  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也帶領委員、主管們,和新竹縣長邱鏡淳、議長陳見賢立委徐欣瑩等地方人士一起挑擔進場,並入廟參拜義民爺;黃玉振說,看到全台灣各地分香出去的義民廟都回到祖廟來,令人感動,他也要感謝義民爺協助客委會圓滿完成客家基本法
的立法,落實客家事務的法制化。

  縣長邱鏡淳說,義民祭是紀念前清時期新竹地區保鄉衛民犧牲的二百多名客家義軍,義民廟內的「褒忠」二字就是彰顯他們的忠義、硬頸精神,新埔褒忠亭義民廟也因此成了全台客家人的信仰中心,各地信徒會在每年義民祭時帶著黑令旗回來過爐及參拜義民爺。

  縣府表示,昨天的開幕式中,包括三十五間分廟信徒回來進香、縣內各社團和陣頭踩街、創意挑擔義趣嘉年華等活動,估計有上萬人參加,廟內香煙繚繞、廟前廣場人潮洶湧,場面氣氛相當熱鬧;二十四日晚間還將在縣體育館舉辦「客家之歌義薄雲天」晚會,邀請費玉清、羅時豐等歌手演唱。

  義民廟表示,接下來從二十四到二十六日,還有奏表請神、起燈篙、放水燈排、普度收孤、神豬比賽、慶祝大典等一連串的祭祀活動,歡迎信徒們踴躍參加。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