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8 [自由時報] 幼托整合座談 盼解決偏鄉弱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幼托整合座談 盼解決偏鄉弱勢

[2013-08-18 自由時報 蔡孟尚]

        新竹縣立委徐欣瑩、縣議會議長陳見賢昨天在縣議會舉辦幼托整合政策座談會,徐欣瑩說,幼托整合上路一年多,出現一些因資源不均造成偏鄉幼教弱勢現象,希望教育部官員能採納地方意見,適度調整政策。

  不少教保員反映,教育部以是否具有合格教師執照,來評定一個教保員是否可以帶幼兒園大班,這樣並不公平,建議教育部開放管道,讓他們進修幼教專班後,就可以帶大班。

  也有教保員表示,幼托合一後,很多公立幼兒園因為用地、場所的適法問題,無法繼續服務,在偏鄉尤其嚴重,導致經濟弱勢家長不知道要把孩子送到何處就讀。

  列席的教育部國教署副署長黃子騰、學前科科長王慧秋等官員說,帶大班的師資問題,牽涉到修法,這部分教育部會把地方意見帶回研究,再配合立法院修正法規﹔至於公立幼兒園用地、場所問題,因為牽涉到師生安全,會和地方政府研商如何協助園方改善到符合標準。

  徐欣瑩說,政府不要事事以證照主義考量,很多優秀教保員擁有豐富經驗,不要因為一張證照,而否定他們的專業。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