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7 [聯合晚報] 藍委集體落跑 馬令服貿3月過關 內政委員會暴風中心紛紛走避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藍委集體落跑 馬令服貿3月過關 內政委員會暴風中心紛紛走避

[2014-02-17 聯合晚報 記者蔡佩芳]

 

藍委擔心變砲灰

  立法院本周開議,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最後一場公聽會在3 10日開完後,就可進行逐條審查,內政委員會因此被視為新會期朝野攻防的重心,但是擔心變成砲灰,國民黨卻出現內政委員會委員「集體落跑」。就連國民黨立院黨團屬意的召委人選
張慶忠,也沒有意願繼續留在內政委員會,直說「內政委員會問題太多了」。

  與此同時,
馬英九總統今天上午在「加入TPPRCEP推案策略規劃研習會」大使特訓會場下動員令,要求執政黨在3月第20場服貿公聽會結束後,一定要通過服務協議。面對國民黨立委不願參加內政委員會處理服貿協議審查,馬總統的要求能不能達成,恐怕還要相當努力。

  國民黨團日前調查,目前內政委員會的七名立委中,有三人都改填其他委員會,比率將近一半,其中包括先後擔任過召委的張慶忠、
江啟臣,以及立委徐欣瑩。三人本屆一直都在內政委員會,張慶忠更是自第六屆以來都長駐內政委員會。

  〝內政委員會問題太多了〞

  換「跑道」是不是為了避當砲灰?江啟臣說,自己一直都是以經濟委員會作為第一志願,比較契合自己的興趣、專長以及選區的需求,可惜前面四個會期手氣都不好,每次都落空。張慶忠也說,他因為專長在工程、國家建設,所以想要改到交通委員會歷練一下,但他也不諱言,交通委員會議程比較單純也是他的考量,「內政委員會問題太多了」。

  全力護服貿 黨團協調

  至於其他內政委員會的資深委員中,
紀國棟已表態正在爭取台中市長提名,立委吳育昇也謙稱,自己已經擔任過召委,願意優先禮讓給其他有意願的人。

  國民黨團日前已鎖定張慶忠續任本會期召委,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
林鴻池
說,還有一些時間協調。至於會不會動用黨團力量勸服有戰力的立委轉任內政委員會,全力護服貿協議闖關?林鴻池略為保留的表示,委員都有各自的考量,專長也不同,恐怕不適宜強制畫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