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 [中央社] 竹北六家高中動土 明年完工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北六家高中動土 明年完工

[2014-03-03 中央社 記者林瑞益]

        新竹縣竹北市六家高中今天舉行籌備處揭牌儀式暨高中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將於明年5月底前完工。

   新竹縣長邱鏡淳、新竹縣議會副議長林為洲、中國國民黨籍立委
徐欣瑩
等人今天出席典禮,祈求工程順利,並見證六家高中將成為新竹縣第1所雙語高級中學。

   邱鏡淳表示,六家高中成立,讓竹北地區的學生家長放下心中大石,因為孩子從國小、國中、高中可就近上學,安心讀書;六家高中位於竹北市新瓦屋客家保存區附近,對於客家文化傳承有教育上的意義。

   徐欣瑩則感謝邱鏡淳的高效率,她說,邱鏡淳對六家高中的籌備馬不停蹄、快馬加鞭,她祝工程順利圓滿成功。

   林為洲指出,當別的縣市都在裁、併學校之際,只有竹北市一直在增設學校,竹北地區發展可見一斑,六家高中的設立,將有助於提升六家地區的文風。

   新竹縣政府表示,為因應12年國教讓新竹地區國中畢業生就近入學,並考量竹北地區快速發展趨勢及教育資源需求,縣府於民國102年核定六家國中改制為六家高中,於今天舉行高中籌備處揭牌儀式暨高中教學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奠基典禮。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