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4 [聯合報] 六家高中校舍動工 明年招生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六家高中校舍動工 明年招生

[2014-03-04 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

  因應十二年國教來臨,新竹縣竹北市六家國中改制為縣立六家高中,新建高中教學大樓和教室等校舍工程昨天動工,縣長邱鏡淳強調六家高中將是全縣第一所雙語高中。

  新建校舍工程預計明年5月底完工,8月招收第一屆6班、240名學生,竹縣子弟從國小到高中,可就近學習。

  校長劉安倫說,未來將逐年招生,全校可收24班、960人,也會結合鄰近大學資源,發展數理、語文、藝文等特色課程,要求學生具備專題研究能力,通過全民英檢中級、第二外語(德、日、法)學分等;他感謝立法委員
徐欣瑩
向中央大力爭取。

  他說,學校將新聘高中部老師,規畫全英語教學,以提升學生英語能力,明年新生以免試為主,會逐年提供特色招生名額,學校也重視科學、藝術等多元課程;英語教師戴格瑞到場,他在六家國中教英文,也學會了中文,他說,「我愛台灣也愛竹北」。

  新竹縣長邱鏡淳、立委徐欣瑩等爭取六家國中改制高中,將新建高中教學大樓和40間教室,總經費22000餘萬元,全由縣款支應。

  邱鏡淳說,六家高中鄰近竹北新瓦屋客家保存區,對客家文化傳承有教育上的意義;竹縣副議長林為洲指出,六家高中設立,有助於提升六家地區的文風。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