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大成報]大家一起來學CPR 新竹縣國際傑人會6日舉辦2015第3屆CPR推廣活動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大成報記者羅蔚舟/新竹報導】

新竹縣國際傑人會、新竹市國際傑人會所主辦的「2015第3屆CPR推廣暨二手物資愛心義賣園遊會」,6日在新竹縣文化局廣場舉行,現場湧入上千位民眾參與CPR、愛心義賣的活動,現場還有弱勢人士的義剪、一元蔬果特賣會和摸彩、精彩的節目表演。

新竹縣國際傑人會長黎玉秋表示,居家或外出,有人心搏驟停該怎麼辦?如果患者得不到及時的搶救復甦,4~6分鐘後就會造成腦和其他人體重要器官組織的不可逆的損害,因此心搏驟停後的心肺復甦必須在現場立即進行。

「2015第3屆CPR推廣暨二手物資愛心義賣園遊會」除了市公所主秘張錦河、傑人會長黎玉秋、楊朝德、葉建村、陳國寧到場參與外,民國黨主席徐欣瑩也到場表達支持傑人會的CPR教學,徐欣瑩並強調要把好的急救措施帶入家裡,就如同她要把好的理念和大家分享。

這 場2015第3屆CPR推廣活動,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新竹縣義消救護大隊、光明義消救護分隊,在舞台上教授CPR的步驟和要訣,台下的觀眾則每人發一個軟 球,跟著台上的解說進行學習。一位住竹北市的黃姓女士說,家人曾因吃了大口的甜粄而噎住,大家都不知所措,有人拍背、有人說要倒吊,後來幸好鄰居有人會 CPR,才把幾乎斷氣的家人救回,因此她認為這種居家必備的急救措施一定要學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