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9 高鐵將通 新竹通勤更方便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11-19 高鐵將通 新竹通勤更方便

95-11-19 自由時報 記者王錦義 /竹縣報導

僅半小時 居住重新定位
高鐵通車在即,未來新竹到台北約半小時就可抵達,通車後民眾對台灣的空間感及本身居住地點的選擇,也都可能會跟著改變或重新定位。新竹一名房仲業者就表示,由過去經驗來看,每當台灣有新交通建設完工,或多或少都會改變既有城市的發展,及住宅市場的轉變。

考慮通勤 希望價格合理
目前住在竹北市的立委葉芳雄助理葉俊甫,為了工作要經常往來台北。他說,未來高鐵通車後,在價格合理、安全性高的前提下,他會考慮利用高鐵通勤圈,也不用在台北租房子,相當方便,但價格真要合理一點才行。

竹縣議員徐欣瑩則分析,未來高鐵通車後,對於新竹縣的影響可從兩個面向來看,一來是憂心因為到台北的時間縮短了,有些消費活動可能會移到台北進行;另一方面,也有可能因為高鐵站區完善的規劃,吸引台北人移民到新竹定居。

入住竹縣 居住環境重要
徐欣瑩強調,未來各縣市之間的競爭將更激烈,如何以好的施政、居住環境,來吸引民眾進如新竹縣,成為地方政府當務之急。

而新竹縣建築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曾彩鈺認為,高鐵通車後,整個台灣都納入「一日生活圈」之中,會在沿線經過的城市產生激烈的轉變,但可能會出現「強者恆強,弱者恆弱」的現象,除非站區開發引進「磁吸」的產業,否則弱站地區的人口及資源反而會被拉走。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