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0 新竹縣議會第十六屆第二次定期會 縣議員徐欣瑩縣政總質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6-11-20 新竹縣議會第十六屆第二次定期會 縣議員徐欣瑩縣政總質詢

2006-11-20 WWW.HCHG.GOV.TW 新竹縣政府中文版新聞發佈

縣議員 徐欣瑩於20日縣政總質詢時,除了肯定鄭縣長及縣府團隊的努力與辛苦,並針對幸福城市、財政、交通運輸、環境美感、警政治安、觀光旅遊、教育、縣政電子化及三園四所等議題提出關心與質詢。
鄭縣長答覆時強調,縣政府財政基礎不佳。因此,目前就開源節流的部份進行妥善的規劃,除了要求縣府團隊不得有消化預算的情節,並做好區段徵收的規劃,可以 挹注縣府財政。另外在新竹縣市分治後,目前仍有相當多的縣產位於新竹市,目前已和新竹市林市長積極協調,並進行適當的處置,期待可以解決財政上的問題。
鄭縣長答覆交通運輸的問題時表示,為了因應高鐵通車所帶來的交通流量問題,已和交通部洽談相關計畫,週邊交通系統的配套措施業已著手規劃。而高公局將要編 列相關預算,進行聯絡道路的銜接。關於徐議員提出高鐵特區造鎮計畫部份,鄭縣長表示,高鐵造鎮計畫的精神並未跳脫「科技、文化、大學城」的施政願景,尤其 在生活機能、生活品質的要求上至為重要。因此,高鐵造鎮計畫會將週邊相關的公共設施一併規劃,整合生醫園區、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科學園區第三期等資 源,並強化整體的生活環境美感。由於整體的工程建設持續推動,所以關於空氣品質、環境美感勢必造成影響,因此將請相關局室加強管制,讓影響程度降至最低。
  徐議員關心台大分部預定地部 份,提出如台大規劃不符合原先期待時,可否將現地規劃為一個兼具休閒、遊憩、文化、生態的公園。鄭縣長表示,現階段台大設校案,仍按照既定計畫推動中,當 然如果台大的建校計畫不符合地方的期待時,可以朝向徐議員的建議規劃,甚至整合體育館場及週邊資源,為地方環境、生態、休閒、生活等機能加分。
警政治安問題上,徐議員提議由縣政府推動認養路燈活動,在教育事業議題上, 建議縣府未來每年在提升學生競爭力的教育活錢可以增加,讓我們的下一代更有競爭力。鄭縣長表示,認養路燈活動部份,請徐議員提供資料,以利縣府進行規劃, 在教育工作上,加強教育軟硬體的建設,讓學生有更好學習環境。並責成教育、財政等單位妥為規劃,充實全縣的教育環境。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