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30 台大竹北分校 應設大學部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1-30 台大竹北分校 應設大學部

2007-01-30 聯合報 記者林全洲 ∕竹北報導

台大竹北分部開發案,昨天在新竹縣政府大禮堂舉行環評說明會,與會的新竹縣各界普遍要求台大應設大學部;縣議員徐欣瑩說,可以體諒台大處境,不過不管設大學或研究所學程,台大儘快動工,方能符合縣民需求。

昨天的說明會,由台大總務處營繕組長陳源誠及受委託的衡邦工程顧問公司專案經理謝長潤作簡報;陳源誠強調,台大是以誠信的立場經營竹北分校,有多少錢做多 少事,將分3 期進行開發。由於校園環評說明會,並沒有民眾提出質疑,只要求承辦單位,應更明確的提出施工階段、營運階段的水文及水質、空氣品質、噪音等管制保護措施。

出席的縣議員徐欣瑩、黃齡慧、鄭美琴、張木海、盧東文、陳榮燦等人則批評台大設校已拖了6 年,為什麼只在竹北設研究部門,沒有大學部,如何帶動地方發展。

徐欣瑩說,她是府會推動台大設校的6人小組成員之一,台大在竹北設研究部門,是當初縣府力爭生技園區下的產物,從台大第 1期開發用地來看,醫學研究園區超過 2萬平方公尺,是全部近 7萬平方公尺的三成,就知道比重很重。

她認為,現在的開發時程很緊,全都期待台大早日動工設校,至於設校後的內容是什麼,都還有討論空間。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