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7 台大校地問題 議員槓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2-07 台大校地問題 議員槓上

2007-02-07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大竹北分部6人小組成員之一的縣議員 徐欣瑩,6日在議會臨時會報告前天的會議結論,但黃齡慧等議員認為台大還是在欺騙,堅持提案要收回竹北分部土地,在場議員多連署,林礽俊議員要求地政局「硬起來」,逕行變更土地所有權,準備和台大打行政訴訟官司。

徐欣瑩說,6人小組在這3個多月來開會4次,前天會議結論已有具體成 果,由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擔任竹北分部籌建委員會召集人,8位委員是兩兆雙星的負責人,台大也提出竹北分部藍圖和細部規劃有38頁,竹北分部公共工程 將在年底發包,募款辦理第一期工程,在1、2個月內會有好消息。

黃齡慧說,台大竹北分部從90年9月18日,陳水扁總統主持動土儀式後,6年來沒有明顯進度,到現在才要募款,她完全沒有信心,並且規畫只有研究區,沒有大學系所,她和林礽俊議員堅持提案,「收回土地」。

林礽俊指當初台大到地方要土地時,說的很好聽,要設醫學院和5百個病床的醫院,關照新竹地區的民眾,說什麼都準備好了,到現在才在籌款中,兩期的工程要到民國105年,沒有明確設校期程,評擊台大還是在騙!

徐欣瑩說,台大竹北分部募款目前進入關鍵期,如果募款成功,第一期工程進行後,第二期工程即可用教育部5年5百億的經費,設立大學部目前雖有困難,但台大已列入中長程規畫。議長張碧琴也援頰,待2個月台大募款明朗,設校期程應可縮短。

林礽俊不滿說「外傳有議員拿到好處」,議會如果未盡監督責任,就是失職,追討台大土地是議會的天職。議長張碧琴隨即回說:「議員不會拿好處,只會服務縣民!」

林礽俊指要求地政局,比照新竹市政府將縣有地逕行變更的方式,「硬起來」將台大土地逕行變更登記為新竹縣所有,準備打行政訴訟官司,待台大設校後再給也不遲。

地政局長鄭福生說,若台大無意設校,會朝撤銷方式辦理,但要看6人小組推動狀況而定。吳菊花議員對土地如何收回和打行政訴訟官司問題,提議由地政局備妥資料,在今天詳細說明,並請縣長鄭永金列席簡報。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