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台大分校政治力介入 府會同調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5-02 台大分校政治力介入 府會同調

2007-05-02 中國時報 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大到底何時在新竹設分校?縣議會1日定期會在縣長施政報告後又成為爭論焦點,議員林礽俊提議若台大未能在會期結束前,明確提出設校期程,應依議會決議收回土地。議員甄克堅則認為台大設校牽涉「政治因素」,只要2008馬英九當選總統,台大一定馬上設校。

縣長鄭永金強調台大一定會來設校,並認同甄克堅的說法,指民進黨執政讓他在推動縣政工作上有許多無奈,像園區三期和縣治三期也都有「政治因素」,都有「惡質政客」在惡搞、扯後腿。

台大竹北分部六人小組之一的議員徐欣瑩表示,小組自成立迄今8個多月,積極協商並召開多次會議,設校進度頗有進展。

同樣是六人小組成員的縣長辦公室主任林玉花表示,目前正草擬協議書初稿,六人小組將在本月14日討論協議書內容後,台大校長李嗣涔將帶領台大相關人員,在 6月7日搭高鐵到竹北分部校區視查後,正式與鄭永金簽定協議書。林玉花說,一旦協議書簽好,台大即可送教育部核定設校計畫,再將校園規畫環境影響評估計畫 送環保署環評委員會審核,預估3個月審核通過後,校內的公共設施可望在年底前動工,預訂優先興建行政大樓及產學合作研發大樓。

擔任台大竹北分部籌建小組召集人的力晶半導體董事長黃崇仁,負責主導向企業界募款,黃齡慧議員擔心黃被檢調懷疑涉及內線交易案,募款可能會不了了之。

林玉花說明,黃崇仁是台灣半導體協會理事長,將在6月底召開的半導體協會大會中,爭取台大設校募款基金,7月底再至科學園區召開產學合作說明會,以擴大募款成效。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