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8 百名大學生 巡迴國中辦營隊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5-08 百名大學生 巡迴國中辦營隊

2007-05-08聯合報 記者彭芸芳/新竹報導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小時候受到大學生營隊陶冶,受益良多,近來邀請百餘名清、交等大學生到竹縣七國中服務,鼓勵國中生們揮灑陽光氣質,自然K書。

這個「大學生校園服務隊」,上月28日起到本月27日,陸續在竹北市仁愛國中、博愛國中、六家國中,新豐鄉新豐國中、忠孝國中,新埔鎮新埔國中、照門國中等7所國中,舉辦2天的「生命教育體驗營」和「青少年領袖體驗營」有上百名大學生和210名學生參加。

徐欣瑩說,小時候媽媽常安排他參加大學生舉辦的營隊活動,「短短幾天,大學殿堂的自由學風和大學生的陽光氣質,無形中自我激勵」,她一路念到博士班,希望為新竹縣學子打造機會。
她號召清華、交通、新竹教育大學、中華、玄奘、明新科大多所大學學生,課程包含幫助學習的專注力訓練、閱讀好好玩、愛心關懷的生命教育及團隊合作等。

六家國中的學生就在回饋單上打下平均94-100的高分,「小偉」說「大哥哥、大姊姊,你們辛苦了,我最大的生或就是學到當『忍者』知道怎麼定下自己浮躁 的心」;「立仁」寫了一封信給「五年後的自己」開頭就是「你當年很無知,滿腦子只知道要玩電腦,都不好好看書,一定很後悔吧?現在我已經是清大的學生 了…」,他已把成為清大人當作目標。

原本以助人角色出現的清大人張祐菖卻說,在別人的心中種下快樂的種子,心中充滿愛,他覺得自己的收穫不小於國中生。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