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8 你偷我買! WISH音響失竊率高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05-18 你偷我買! WISH音響失竊率高

2007-05-18聯合報 記者彭芸芳/竹北報導

近來縣內汽車音響失竊激增,警方透露,以TOYOTA轎式休旅車WISH失竊率最高,一來是頂級款外型可輕易辨識,另一方面是車主普遍反映車上衛星導航很好用,失竊後會再買同款設備裝回去,因此銷贓容易,因此被竊賊鎖定。

新竹縣議員徐欣瑩昨天在議會總質詢時指出,11日收到一名竹北市民投訴,指愛車在縣府廣場遭竊,一問之下,拖吊車業者說,短時間內已超過20輛被竊了。

警察局長黃宗仁表示,失竊的不是汽車,而是汽車音響,他也收到同一市民投訴,確實有竊賊在竹北、新豐、湖口一帶流竄,已鎖定桃園一處竊盜集團;去年汽車失 竊率確實較高,像去年母親節當天,美食街光明一路2小時內就有7輛車遭竊,但今年大多是汽車音響被竊,失竊率已降低近2成。

黃宗仁並透露,近來遭竊汽車音響大都是TOYOTA轎式休旅車WISH,不只是是車內DVD設備,連車上衛星導航設備都一起被偷。警方追查發現,車主失竊 後,因為很喜歡失竊的導航設備,基於價格考量,幾乎都買二手的導航設備裝回去旺,形成「你偷我買」的惡性循環,反而助長竊盜案件。

TOYOTA行銷專員指出,WISH轎式休旅車的頂級款售價87萬8000元,其中DVD約8萬元、衛星導航5萬元,前後影像輔助系統因不能單獨加裝無法 計價;可能因WISH頂級款車頭有凸出監視器,外觀容易辨識,容易被竊賊選定為目標,再加上導航設備全部用觸控式,很多車主用慣後,都稱讚十分便利,不能 再接受其他廠牌,失竊後都會要求裝同樣設備,但車主捨不得裝原廠,所以才會接受民間車廠遊說,不小心購買贓物。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