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6 無黨籍徐欣瑩參選 打亂藍綠竹縣選情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11-16 無黨籍徐欣瑩參選 打亂藍綠竹縣選情

2007-11-16 13:36/彭清仁

立委選舉今天開始受理登記,新竹縣獲得國民黨提名、尋求連任的邱鏡淳,一早就在支持者的陪同下前往登記,而綠軍人選雖然未定,但無黨籍縣議員徐欣瑩今天卻宣佈參選,也使得新竹縣的選情變得更為熱鬧,卅四歲的徐欣瑩兩年前以新人姿態獲得竹北選區最高票,形象清新。一般相信對年輕族群選票有一定的影響力。

(彭清仁報導)
新竹縣立委選舉在單一選區兩票制的情況下,只剩下一席的空間,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邱鏡淳,由於長期在基層耕耘,儘管兩次扣關百里侯都以些微票數落敗,但 尋求立委連任,一般認為選情相當看好,至於綠軍在新竹縣的支持者,最近幾次選舉中都不如藍軍,本屆選舉新竹縣也被綠軍認為是選情艱困地區,到目前為止,新 竹縣也還未提名參選人,立委登記第一天,邱鏡淳一早就在支持的陪同下,前往選委會登記參選,中午無黨籍縣議員徐欣瑩,則是召開記者會宣佈參選立委,也讓新竹縣的選情變得相當熱鬧。
據了解,徐欣瑩兩年前首度參選竹北地區縣議員,卻以新人姿態拿下同選區第一高票,跌破不少人的眼鏡,徐欣瑩強調參選是為了打破藍綠惡鬥,提供中間選民另一個選擇,對於徐欣瑩的參選,一般認為對年輕族群還是有一定的吸引力,而在新竹縣傳統的政治生態中,邱鏡淳是溪南,徐欣瑩是溪北,因此對選情有多大的衝擊,還有待觀察,至於綠軍部分,前農委會主委余玉賢的堂弟余玉池是否前往登記,也成為政壇關注的焦點。

新聞來源:中廣新聞網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