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媒體報導] 縣長季後賽 竹縣補選立委 5人受矚目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縣長季後賽 竹縣補選立委 5人受矚目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立委邱鏡淳勝選縣長後,新竹縣馬上面臨要補選立委。誰可能出馬?彭紹瑾、張碧琴、鄭永金,乃至四連霸議會的副議長張志弘、及順利連任縣議員的徐欣瑩,在點將錄上都榜上有名。

落敗的彭紹瑾、張碧琴昨天各自掃街謝票,也都各有支持者猛喊「選立委」。但是他們的口徑一致,不是「謝謝」、就是「沒想過」。至於即將卸任的鄭永金,原本期待兒子鄭朝鐘選上縣議員,就可和太太一起擔任服務處主任幫忙跑腿,不料事與願違,問他會不會再披戰袍選立委?他說「暫時不談這個」。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范增潭說,彭紹瑾的意願如何他不清楚,未來黨是否會再找彭出來選他也不曉得,再過5個月他就要交棒了,不方便主導。

國民黨新竹縣黨部主委林國平說,口袋裡現在沒有名單,而且幾乎所有的選將都已投入這次的三合一選舉。考慮選民的觀感,不可能讓已選上的,還沒就職就先轉換跑道;而要從不幸落選者挑出具有全縣知名度的又不容易,現在很頭大。

那麼有沒有可能徵召空降部隊到新竹縣?或打開大門歡迎張碧琴、鄭永金「回家」?林國平說,前者要看黨中央,後者沒什麼機會。畢竟黨紀處分才剛開始,不想給選民覺得國民黨就是這樣,只要夠實力,隨時都可以重返國民黨。

至於順利四連霸的縣議會副議長張志弘,和在竹北選區第一高票連任的徐欣瑩,兩人動向也都頗被注意。不過兩人都認為,新竹縣的政黨政治已經形成,再加上選民結構問題,想要一己力拚不太容易,將會尊重黨的規劃和安排。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