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媒體報導]竹縣「陳情」防疫中心設置再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竹縣「陳情」防疫中心設置再議
【聯合報╱記者羅緗綸/新竹報導】2010.04.17 03:56am
新竹縣長邱鏡淳昨天與民代和地方人士,
赴立法院表達爭取設置醫學中心,但不歡迎衛生署設防疫中心,否則將號召立委刪除衛生署預算。
面對地方反彈,衛生署主任秘書賴進祥表示,防疫中心遷建竹北,是因經建會考量新竹生醫園區延宕多年,建議先設防疫中心,盼起帶頭作用,如今地方有疑慮,衛生署將配合行政院的決策再做討論。
他說,先前評估新竹地區有署立新竹、署立竹東醫院和竹東榮民醫院,最後決定新竹生醫園區醫學中心提升為國際醫學中心,但還沒有定案。
新竹縣爭取設置生醫園區10餘年,原由台大主導設置醫學中心,後改由交大、清大、陽明、中央4校主導,去年底傳出將設防疫中心,今年又傳出要開國際標,招商發展觀光醫療,讓地方傻眼,邱鏡淳等人爭取設急、重症治療為主的國家級醫學中心。
邱鏡淳昨天與立委呂學璋、彭紹瑾、趙麗雲和多名縣議員、代表等赴立法院,表達「要設醫學中心、反對防疫中心」的聲音,並指衛生署決策過程未知會地方,應好好檢討。
邱鏡淳等人表示,新竹縣鄉親盼望新竹生醫園區10幾年了,但是中央政策搖擺,形同空轉,好不容易有消息了,卻要設防疫中心,經營國際醫療,但新竹縣醫療資源全國倒數第二,縣民情何以堪?要求設置醫學中心,照顧急重症才符合需求。
縣議員何淦銘、徐欣瑩都表達地方反對防疫中心;立委呂學璋指新竹醫療資源不足,立委常受鄉親請託「喬」各大醫學中心的床位;急重症送醫途中,也易造成人命枉死,衛生署應審慎處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