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媒體報導]新竹生醫園區 爭設兒童醫院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生醫園區 爭設兒童醫院


    * 2010-05-19    * 中國時報    * 羅浚濱/竹縣報導

     縣長邱鏡淳十八日指出,新竹生醫園區除爭取設置急重症為主的醫學中心外,還將爭取附設兒童醫院,近日將向行政院長吳敦義報告地方需求,爭取中央支持。縣議員徐欣瑩贊同增設兒童醫院,認為對遷住在新竹縣的科技新貴是一大福音。

     衛生局長殷東城表示,新竹縣九十八年新生嬰兒有十九萬一三一○人,生出率十一.九二%居全國第二,僅次於新竹市十三%,而縣內○到十九歲兒童和青少年人口計十三萬七五一五人,占全縣人口比例廿七.三二%,占總人口數四分之一強。

     殷東城並說,縣內有九家設小兒專科的醫院,但小兒科醫師僅有八名,醫師人力缺乏,孩童在夜間生病急診,經常找不到小兒專科醫師,無法立即得到適切的醫療服務,讓家長很困擾,兒科醫療照護品質的確亟待提升。

     殷東城指出,綜合日前召開的新竹地區醫療水平整合會議意見,已擬定說帖建議中央規劃生醫園區醫學中心時,希望能增加附設兒童醫院。縣長邱鏡淳以媒體調查新竹縣是北部最適合居住的城市,強調要爭取設立兒童醫院。

     衛生局建議規畫兒童醫院,設兒童內科、外科、心智科、過敏免疫風濕科、新生兒科等架構為發展基礎,以提供新竹地區完善的兒童醫療照護。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