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媒體報導]台大設校延宕 竹縣府評估收回校地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10-05-07 台大設校延宕 竹縣府評估收回校地


    * 2010-05-07    * 中國時報    * 【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大設立竹北分部與縣府簽定的合作協議書,將在本月十三日到期,縣長邱鏡淳表示,如果台大不主動與縣府重新簽定協議書,確定設校期程,縣府將展開必要動作,包括委託律師評估收回校地的可行性。

     縣議員徐欣瑩、何淦銘昨在議會質詢台大設校最新進度?台大一期校地若拿不回來,是否繼續支持設校?有否請律師評估收回校地?並要求台科大設校案不能成為第二台大。

     計畫室主任何采純表示,四月廿二日收到台大回函,指去年十二月第一棟建築「碧禎館」已興建完成,該館是第一批進駐使用單位,預計一百學年度招收在職專班及電資學分班等事宜,但需教育部同意。

     何采純並說,台大對設校期程問題,僅表示受限分部經費需賴募款,執行進度需視募款狀況而定,因此無法訂出明確時程。台大與縣府簽定的合作協議書將在本月十三日到期,到昨為止,台大尚未來文是否重簽協議書及日期。

     何采純指台大設校案已延宕十幾年,若台大因經費短缺,致無法履行協議所衍生的法律問題,已委請律師專案辦理中。另縣府四月廿一日函文台科大,要求說明土地撥用及財務規畫案。何采純說,迄今未收到回覆。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