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媒體報導]台大設校沒進度 先提產學合作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台大設校沒進度 先提產學合作


自由時報╱自由時報 2010-05-07 06:01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議會昨質詢縣府有關台大設校進度、和負責推動的6人小組會議何以停頓多時沒開會﹖縣府計畫處長何采純答,台大自校長挨縣長轟後,仍無具體時程,可能因此不敢開,但編了3800萬將先做產學合作。

議員批縣府沒緊盯

縣議員何淦銘聞言,抨擊幾百億的土地,台大目前卻只有3800萬的經費,質問何采純「妳可以接受嗎﹖這樣要到何時(才能建校)﹖」

由於縣府和台大簽訂共同推動「國立台灣大學竹北分部」建設發展合作協議書將在13日到期,縣議員何淦銘、徐欣瑩昨接力質詢最新設校進度,且要求縣府不單面對台大,就是台科大、清、交大等校,也都要交出具體設校期程。

但是何采純說,台大4月20日函復縣府,表示受限經費來自募款,所以無法提出具體時程。

後又來電口頭表示,已編列 3800萬預算,將在本月發包,細部裝修台大預定地已蓋好的產學大樓「碧禎館」,希望先做產學合作,但若要開在職專班,還要教育部同意。

原就是推動小組成員的徐欣瑩說,4年前台大說錢不夠,現在又說礙於經費來自募款,才沒具體時程﹔如果推動小組有定期開會一直盯進度就好了,為什麼換個縣府就不用開會了﹖請縣府要求台大6月份一定要開會討論。

將要求台大下月開會

何采純答詢說,她研判應是今年1月底,校長李嗣涔拜訪縣長卻被砲轟,現在仍無準備才不敢開。將依議會決議發函台大,要求6月份重啟會議討論。

她也說,目前縣府正委由律師草擬法律意見書,研究是否透過訴訟要回第1期已經撥用的校地,這份意見書可望本週出爐,屆時會給議會1份。至於台科大部分,4月21日已函請校方說明土地撥用和財務規劃,尚無回音。如果台科大也無法如期設校,縣府也會有法律行動。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3-1號306室
電話:02-23586351
傳真:02-23586355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35號
電話:03-6571621
傳真:03-6572133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