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6 [中國時報] 新竹高鐵特定區盈餘 優先處理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新竹高鐵特定區盈餘 優先處理

[2012-10-26 中國時報 羅浚濱]

   高鐵五個站區辦理區段徵收,目前只有新竹高鐵特定區有上百億盈餘,新竹縣府為改善交通,多次要求中央分配盈餘被拒,請立委徐欣瑩協助爭取後,交通部長毛治國承諾優先處理,而成危橋的舊中正大橋也將補助三億兩千萬辦理重建工程。

  新竹高鐵特定區是由中央辦理區段徵收,標售住宅和商業區的抵費地,縣府指目前盈餘有一五九億,預估未來還有一九億,扣除開發成本,總盈餘約二九億,多次要求先分配盈餘,中央不同意,理由是盈餘要與未獲利的站區一起辦決算。

  縣長邱鏡淳說,新竹縣財政體質欠佳,需要建設經費殷切,請立委徐欣瑩爭取高鐵站區盈餘處分,希望先分配給新竹縣四十億,交通部長毛治國前天在
立委徐欣瑩質詢時,承諾優先處理,已獲最好的解決。

  徐欣瑩並質詢竹東通往芎林的舊中正大橋,在八月初蘇拉颱風後,橋墩嚴重裸露形成危橋,地方要求中央補助經費辦理重建問題,毛治國當場表示將補助三億兩千萬協助新竹縣政府進行重建工程。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