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8 成立交通局 卡在中央 - 民國黨主席徐欣瑩服務網
   
  首頁 > 媒體報導 > 媒體報導
 
 
 

2007-11-08 成立交通局 卡在中央

中國時報 2007.11.08 

羅浚濱/竹縣報導

 新竹縣 政府沒有交通局,造成 新竹市政府 交通局推動的「竹竹苗輕軌捷運 系統」,沒有對口單位,引發議員們強烈要求 設立交通局,縣長鄭永金表示待行政院核定,再 討論如何縣府組織整併並 設立交通局。

 今年四月在新竹市召開的「竹竹苗三縣市輕軌 捷運系統」座談會,3個縣市和科管局各出1百萬元,並向中央 爭取2百萬,共6百萬元辦理輕軌 建設可行性評估,並決議成立推動小組,由3縣市交通相關 單位每個月召開1次會議。

 徐欣瑩議員指出,竹竹苗輕軌捷運系統座談會後,縣府因未設立交通局做專責對口單位,建設、工務、 觀光等3局,對接辦輕軌捷運也相互推托。縣長鄭永金當場指示由計畫室辦理。

 陳皙維議員批鄭永金「唬弄」,指鄭在五月定期會承諾,十一月要成立交通局,現在變成遙遙無期,要鄭多關心縣政,少跑場子,外面已怨聲載道!

 鄭永金解釋設立交通局要依法行政,他勤跑基層並未影響縣政推動,也和議員一樣為民 服務,做好分內工作,怨聲載道之說「我不能接受!」

 人事室主任張秋元表示, 內政部為精減各縣市一級局處,擬定的地方制度法,將把縣府目前22個局處縮減為21個,在 行政院未核定前,不可能再增加交通局。

 陳榮燦議員建議裁撤兵役局來成立交通局,鄭永金說待行政院核定地方 制度法,會討論如何裁併局室,將 觀光旅遊局擴大為交通 旅遊局,並且設立城鄉發展局。
 
service選民服務

國會辦公室
地點:
台北市濟南路一段3-1號605室
電話:02-23586326
傳真:02-23586330
 
新竹服務處
地點:
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297號
電話:03-6560951
Email:
shesinging@gmail.com

便民資訊
12年國民基本教育